隐隐笙歌Scorpio

【LASER+柏闻】暗潮

CP预警:温顾致新

码头,轮船停靠在岸边

江南烟雨朦胧,似乎藏着些什么

一个红发少年身着洋装,倒是不失少年气概,乐呵呵道“小乔哥,我们去哪啊?偌大个江南,我们总不能没有去处吧。”

“去我朋友家,”一个狼尾少年在他身边,懒洋洋的说到“谁说我们没有去处。”

那红发少年名叫夏予扬,是国外留学回来的,宣扬无产阶级。旁边的叫乔殊,是个共产党员。

车子停在了一家很普通的花店门口,门前的花朵被江南的烟雨打湿,显得娇艳欲滴。

这家店的老板,叫林致。

林家曾是旧时一个大户官员人家,可惜林致的父亲当年在朝堂之上不慎口出狂言,林家被满门抄斩,林致当时还只有七八岁,被两个仆人带走,从京城躲到了江南。

门上铃铛“叮铃”一响,眼前一个戴着黑框眼镜,身着朴素的人笑眯眯的看着来人,道“小乔,回来了啊。”

“嗯,林,这是夏予扬,是…朋友。”乔殊环视一周,眼神定格在晾衣绳上那个百合花扎染手帕上。

“既然是朋友,那就上去聊吧。”林致还是笑眯眯的。

三人一同上了楼,在林致的小客厅里叙旧。日头渐斜,乔殊和夏予扬离开花店,去了乔殊的房子。

夜幕降临,街边灯火通明。

林致想起了那天…

一位身着黑衣的男子出现在林致的花店门口。

“老板,买花。”那位男子开口很冷漠。

“哦,是想买什么花呢?”林致笑眯眯的问到。

那人低头思考了一下“送女孩子…”

林致低头笑了笑,道“送女孩子,当然是百合花为好。”

那人道“那就一束百合花。”

林致还是笑眯眯的,“好。”说着,附身拿起几支百合,用包装纸轻轻包好,转身递给那人。

江南烟雨重,林致这一番动作,眼镜上粘上了些许雾气。

身前百合花盛开正好,那人抬头,看了看林致的脸,只觉得心动。抬手,想擦去林致眼镜上的雾气,可不曾想,这一举动惊到了林致。

“啊,没事,我自己来就好。”林致摘下眼镜,用衣角擦去了雾气。

那人,名叫顾子尧。

顾家是这江南一带的军阀,在那个年代,共产党与军阀,迟早都会对立的。而顾子尧就是江南顾家军阀的少将军。

说来,顾子尧和林致也是一番趣事。

那天,顾子尧被家里安排去相亲,临走之前顾母告诉顾子尧女孩子喜欢花,顾子尧只好听从,那天实在太晚,天还下着细雨,走了一路都没见到一家花店,直到见到在街边整理花的林致。顾子尧对林致一见钟情,便匆匆忙结束了相亲。回来路上,虽然不顺路但是他还是走回来在林致花店门前停留了一会。从此,顾子尧每天都会去林致的花店买一束花。时间长了,顾子尧跟林致就认识了。那天,也是下着微微细雨,顾子尧冒雨来到林致的花店,买了一束百合…

“林致,我喜欢你。”

林致被吓的一愣,突然有人向自己表明心意,多少有点惊慌。

“我知道,你会帮共产党倒卖情报,但是我不在意。”

林致明明没对任何人说过,开始,顾子尧又是如何得知自己倒卖情报

“你不要多想,柏闻,他是我朋友。”

林致听着,想了想,柏闻是共产党,负责传递情报,他只是个开花店的,没有任何政治背景,只是柏闻给了他利益,他才帮着倒卖情报。顾子尧和柏闻还是朋友,他和柏闻也算朋友,这应该,不逾矩。

林致点点头,确实,见到顾子尧那天,他想帮他擦眼镜那一瞬间,他也心动了。

“子尧,我,也喜欢你。”

就这样,两人相识,相知,相爱。

甚至还…(不能播啊不能播)

一夜无话

第二天,夏予扬闲来无趣,在街上随便走走

只听得有枪声传来,便前去一看

是一个地下枪场,一群人站在一个屋子里对着对面的枪靶子开枪

一个黑衣男子手持一把手枪,扣动扳机,“嘭”一声,打中了靶心

“好厉害!”夏予扬羡慕得很,人菜瘾大,跟着玩了起来。

他跟那人玩的很来,便问道:“你这么厉害,你叫什么名字?交个朋友吧!”

“叫我子尧就好。”

灵感来源:【关于我梦见LASER和柏闻这件事(上)-哔哩哔哩】 https://b23.tv/mSNf2R7

评论(6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